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重創日本!「駐日美軍」地位特殊 成防疫最大破口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6:18

日本疫情再次惡化,沖繩、山口和廣島都進入今年第一波「蔓延防止措施」,而會造成Omicron變異株嚴重擴散的原因,與美軍基地有關,目前駐沖繩美軍已經累計超過4000名確診,甚至連續單日刷新紀錄,進而影響日本社區,引發民眾不滿。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疫情已進入第六波,增加的確診速度比過去還要快,光東京、沖繩的單日確診數就以倍數成長,而國內各地的美軍基地,是這次疫情擴大感染的主要來源之一,日本政府已經發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匡列有美軍基地的山口、廣島和沖繩是感染情況最惡化的地方。」施勗皓補充「各個美軍基地都陸續傳出感染情況,確診數也在不斷攀升中,分析是官兵在休假時外出消費,接觸到日本民眾,或相關從業人員在下班後,把病毒帶到社區造成擴大感染,雖然美軍目前還沒有公布確診者感染Omicron的比例,但沖繩和山口感染Omicron的比例卻明顯增加。」

施勗皓指出「美軍在日本有特殊地位,入境後的檢疫工作和一般旅客不一樣,是由美軍負責,故即便日本政府已全面暫停外國旅客入境,但根據《日美地位協定》,美軍和家屬仍可入境,此外,美軍自去年9月起單方面取消起飛前的PCR檢查,等到落地後第五天才進行檢查,且落地後的行動管理也相當寬鬆,導致疫情爆發後,日本外務省要求美軍積極嚴格執行檢疫工作,但恐怕已經為時已晚,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沒有表態日本疫情擴散跟美軍基地有直接關聯,但也已跟美方達成共識,要求美軍現在不得任意外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施勗皓#日本#Omicron#疫情#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1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