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名日本人自願赴烏克蘭參戰 同意與否自民黨意見分歧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5:21
俄羅斯宣布自台北時間下午三點起暫時停火,並重新開放人道走廊,不過烏俄緊張氣氛仍持續延燒,先前烏克蘭號召全球民眾支援,傳出有70名日本人自願赴烏克蘭參戰,當中有七成是前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引發外界關注。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消息已被烏克蘭駐日大使館證實,雖然日本政府以『安全』為由出面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但自民黨內則有部分人士認為,對於自願參戰的民眾,應給予最高敬意,不該阻止自願人士加入。」
 
施勗皓補充「目前日本已計畫提供烏克蘭一億美金當作緊急人道支援,並提供醫療物品、防彈背心等,而其實日本《自衛隊法》中有明定防衛裝備轉移原則,因此外界也稱日本這次的舉動十分罕見,政府相關人士也認為這將成為日本防衛政策相當大的轉捩點。」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施勗皓#日本#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298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