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開打!?烏克蘭首都基輔傳遭轟炸 翁履中:西方民主國家團結力道是關鍵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6:06

俄烏情勢一觸即發,稍早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以捍衛8年來忍受屈辱的新獨立國家-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為由,要在烏克蘭境內進行軍事行動,但也表明自己並沒有要佔領烏克蘭,不過同一時間,烏克蘭國內卻傳出多處遭砲擊的事件,甚至首都基輔城內也響起空襲警報,爆炸聲連連,目前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發動的拂曉攻擊,已經造成烏克蘭當地數百人傷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針對俄羅斯的最新軍事行動,解讀還需要更多資訊,目前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只針對烏克蘭空軍、機場設施進行『精準打擊』,警告意味非常濃厚,不是要進行全面開戰,而是希望透過軍事施壓,讓烏克蘭可以趕快妥協。」
 
翁履中補充「俄羅斯動作除了警告烏克蘭,也可以視為是對西方民主國家示威,因為美國不斷強調會使出史無前例的經濟制裁,但俄羅斯基本上並不擔心,因為自2014年後俄羅斯針對經濟制裁就做出非常多的準備,甚至在2021年就把國家主權基金、財富基金的美元配置降低至零,使俄羅斯對美金的依賴極低,故晚間要舉行的『G7會議』和『美國內部的決策』將會是非常關鍵的行動,如果沒辦法讓世界各國覺得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能夠擋住俄羅斯,俄羅斯在未來幾天的軍事行動會更大,但如果想讓俄羅斯知難而退,就一定要付出代價,只是口頭警告或現行的經濟制裁強度是不夠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詹舒涵#俄羅斯#烏克蘭#普欽#戰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8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