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來首見 英國證實境內出現「拉薩熱」死亡個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4:45
英國證實出現拉薩熱死亡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英國證實出現拉薩熱死亡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日前證實國內出現3例致命傳染病「拉薩熱」(Lassa fever)個案。最新消息指出,其中一名患者已於當地時間11日不幸病逝。成為英國超過10年以來,首度出現感染拉薩病毒且死亡的案例。

拉薩病毒主要流行地區為西非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拉薩熱」為一種由拉薩病毒引發的急性病毒性出血熱疾病,人類可能因接觸到感染拉薩病毒的囓齒類動物排泄物汙染的食物、家用品,感染拉薩病毒。此外,拉薩病毒也可透過體液傳播。目前主要在西非地區流行,其他地區則鮮少傳出相關案例。據悉,患者通常會出現發燒和類似流感的症狀,重症患者可能會出現鼻子、嘴巴和其他部位出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近期通報的3起確診案例都來自英國東部的同一個家庭,並且有西非旅遊史,其中一名患者不幸於醫院中病逝,另有一人已痊癒。不過並未透露與死者有關的近一步訊息。

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表示,這起感染對公眾風險相當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此次發現病例之前,英國自1980年至今僅有8起個案,最近的2起紀錄是發生在2009年,距今已達13年。自 2000 年以來,該國共累積4人死於該病毒。不過,霍普金斯指出,拉薩熱個案在英國相當少見,不容易人傳人,因此判斷對公眾整體風險「非常低」。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目前正在聯絡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以提供適當評估及建議。除此之外,與確診病例直接接觸的醫事人員也將進行隔離,採取標準預防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拉薩熱#拉薩病毒#伊波拉#西非#傳染病#確診#隔離#病毒#英國#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797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