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不完?美研究加強針4個月後保護力大減 恐須第4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0:02
美國CDC研究打完第三針後4個月保護力會大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研究打完第三針後4個月保護力會大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週五發布一項研究,指出打完第三劑疫苗後4個月保護力會大幅下降,人們恐怕還要額外接種第四劑,尤其是易引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但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也指出,是否加打第四劑還須視年齡和身體狀況需求而定。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CDC的數據顯示,在Omicron大流行之際,新冠疫苗第三劑加強針的保護力在2個月後仍有91%,但4個月後會下降到78%左右;同時,第三劑疫苗對急診的有效性在2個月後有87%,到了4個月後會下降到66%,5個月後僅剩37%。

 

 
未來恐怕還需要追打第4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美國CDC給出結論,「疫苗加強針在4個月後會失去保護力」。不過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也指出,並非每個人都需要定期接種,如果是一個正常、健康的30歲成人,且沒有慢性病史,那可能每4到5年才須要打一次加強劑。
 
這項研究是從2021年8月26日開始至2022年1月22日,針對從10個州蒐集到的病例數據進行分析而得出的結論,數據也同時顯示,當Delta是主流株時,疫苗似乎比對付Omicron更有效。
 
佛奇指出是否需要第四針得因人而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針對4個月後疫苗防護力掉下的問題,目前接種第4劑滿5個月的人還不多,且沒有區隔接種人群或分析案例是否具有慢性病史,因此參考數據尚有限,這些都可能影響了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CDC#加強劑#保護#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0781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