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通膨致成本提升 比利時國民美食「薯條」喊漲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9:48

全球通膨危機,似乎還看不到盡頭!現在連歐洲的「馬鈴薯大國」比利時,都罕見宣布要調漲他們的國民美食,「比利時薯條」的價格。當地薯條生產工會表示,這次漲價,並非馬鈴薯產量不足或供應鏈出問題,單純只是為了反應成本。

圖/翻攝自Twitter Maurie Ryan Jacobs

 
日本的薯條荒,危機暫時解除,不過現在輪到馬鈴薯大國比利時,調漲薯條價格。

薯條製造工會主席:「炸薯條是比利時重要產品,當然看到一人分的薯條上漲,10到20美分,令人心碎。」

比利時面積比臺灣小,卻是全球最大薯條和冷凍馬鈴薯出口國,每年有530萬噸馬鈴薯,銷到世界160多個國家,在比利時光是薯條攤就有500多家。只是現在因為通膨影響,比利時的薯條業者,罕見宣布調漲售價。

 
薯條製造工會主席:「能源、油、人力成本上漲,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所有東西都在漲。」

其實比利時人對薯條的作法特別講究,首先要使用當地特定的馬鈴薯,接下來切成一公分寬,比麥當勞薯條寬上兩倍,追求厚實口感,而且還要炸兩次,先用攝氏120度到150度的油溫炸一次,瀝乾後再用攝氏180度油鍋炸第二次,炸到金黃酥脆,吃起來外酥內軟。

比利時薯條業者說,他們不缺貨,單純是受通膨影響,調漲價格,畢竟這波漲價潮,可是全球規模。

韓聯社TV記者:「漢堡連鎖店Mom's Touch在長假結束後,將漢堡和炸雞產品的價格分別上調了300韓元和900韓元,CJ第一製糖,調味料醬類平均價格上調9.5%。」

南韓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漢堡、炸雞、調味料,甚至是生魚片,牛肉、紫菜包飯和拉麵,幾乎無所不漲,專家認為受疫情、氣候變遷和油價波動劇烈的影響,南韓的漲價潮恐怕還沒完,消費者過日子也得勒緊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通膨#日本#南韓#漲價#美食#通膨#歐洲#影響#疫情#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9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