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治安嚇跑饕客!紐約餐廳訂位率開倒車 爆跌逾6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1:55
疫情及治安問題雙夾攻,導致紐約市餐廳來客數大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疫情及治安問題雙夾攻,導致紐約市餐廳來客數大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重創美國經濟,其中餐飲業更是倒成一片。曾被譽為世界美食之都之一的大蘋果紐約,在2020年1月到2021年底期間,餐廳的來客數創下歷史新低。2022開年以來,不只曼哈頓的餐廳訂位率比起疫情前下滑了超過6成、布魯克林也有超過5成食客在疫情爆發後不見蹤影。除了新冠疫情之外,也有業者反應,當前不斷惡化的治安問題,也讓遊客避之唯恐不及,復甦之路遙遙無期。
 

紐約米其林餐廳等不到客人上門,員工站在店內滑手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根據餐飲訂位網站OpenTable統計,紐約市餐飲業復甦持續落後全美多地。今年1月,曼哈頓餐廳訂位率對比2019年同期下滑64%,由於當地住宅相對較少,當地餐廳幾乎完全仰賴上班族和遊客客源。隨著Omicron疫情影響,部分企業延後返回辦公室上班,當地餐飲業再度陷入寒冬期。
 
 
另外,布魯克林區的餐廳訂位率也減少約55%。一名義大利餐廳業者受訪時表示,布魯克林如今根本是一座「鬼城」,不止受疫情影響,相關部門無法遏制犯罪、治安問題,也是讓觀光客及饕客不再前往當地用餐的原因。
 
紐約市政府強制民眾進入餐廳需出示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證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服務業聯盟(NYC Hospitality Alliance)里吉(Andrew Rigie)列舉了幾項當地餐飲業者如今面臨的不利因素。他表示,在疫情衝擊之下,紐約遊客數量銳減、辦公人潮大受遠端工作影響,原本喜愛外出享用美食的食客也因為擔心疫情,減少前往餐廳用餐的頻率。里吉坦言,民眾對於在公共場合用餐的仍有所顧忌。
 
除此之外,里吉也認為,目前只在紐約市和其他幾個大城市實施的疫苗接種規定也嚴重影響業者權益,很多民眾因此選擇將活動轉向其他地點。里吉強調,「酒吧和餐館是經濟復甦的核心」,若餐飲業不振,紐約市也很難恢復往日光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疫情#Omicron#美國#紐約#治安#新冠#餐廳#餐飲業#布魯克林#曼哈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7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