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限防疫返國無門 紐西蘭女記者「求助塔利班」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1:45
阿富汗當地目前由塔利班掌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當地目前由塔利班掌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身懷六甲的紐西蘭女記者因國內的防疫隔離制度趕不及回國,只好回阿富汗且還得找她曾批評過的塔利班幫忙,獲得對方正面回覆,讓她覺得諷刺。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女記者貝莉絲(Charlotte Bellis)投書紐西蘭媒體,表示過去質疑塔利班對待女性苛刻,如今卻得對自己國家提出相同質疑。

 

她在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的投書裡寫道:「當由塔利班來為一個未婚懷孕的女性提供安全避風港時,這讓人整個為之錯亂。」

紐西蘭的COVID-19防疫部部長希金斯(Chris Hipkins)告訴紐西蘭先驅報,防疫部已要求所屬官員檢討,處理貝莉絲的返國隔離事宜有無失當,「本案乍看似確有待進一步說明」。

紐西蘭要求返國公民也需先在軍方管理的防疫旅館隔離10天,導致數以千計要回國的人擠破頭爭取名額,返國大塞車。屢傳公民返國不得其門而入讓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和她的政府備感尷尬,但貝莉絲的情況更加引人側目。
 

貝莉絲去年為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採訪美軍撤離阿富汗,她質疑塔利班領導人對待女性的報導引發國際關注。

她在投書裡指出,去年9月返回半島電視台總社所在的卡達後,發現自己懷了伴侶的小孩。她的伴侶是一名比利時籍的自由攝影師,負責為紐約時報供稿。

懷著女寶寶的貝莉絲預產期是今年5月,但當時她卻被卡達的醫師告知不能把小孩生下,因未婚懷孕在當地屬非法,讓她意識到必須離開卡達。貝莉絲不斷透過猶如樂透系統般的返國隔離預約系統登記,卻始終不成。

貝莉絲說去年11月只好請辭半島電視台的工作,與伴侶回到比利時,但因她不是比利時居民而無法久留,唯一能去的地方只剩先前採訪過的阿富汗。她與塔利班高層聯繫後,對方說回阿富汗完全沒問題。

貝莉絲說:「對方告訴我,妳來阿富汗後大可跟人說妳已婚,若遭刁難就直接打電話給他們。」她還說向紐西蘭駐阿富汗的單位發送59份文書,卻被駐館拒絕緊急回國申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新冠肺炎#塔利班#阿富汗#懷孕#記者#美軍#求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1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