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的「妹妹」傳染力翻倍 日本恐進入第七波疫情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0:25
Omicron亞變種BA.2最近受到關注,日專家判斷它的傳染力是原始毒株的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亞變種BA.2最近受到關注,日專家判斷它的傳染力是原始毒株的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英國媒體稱為「Omicron的妹妹」的BA.2亞變種近日在歐洲肆虐,台灣也出現個案,引發人心惶惶。日本專家近日對媒體透露,這隻亞變種的傳染力是Omicron的兩倍,搭配不易被PCR驗出的特性,恐怕會為日本帶來第七波疫情。

 

BA.2亞變種在超過40國現蹤,由於不易被PCR驗出,許多國家稱其為「隱藏版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BA.2亞變種目前在英國、丹麥等超過40個國家現蹤,由於它比原始毒株缺少一種刺突蛋白基因,不易被PCR檢驗出,許多國家也稱其為「隱藏版Omicron」。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也將BA.2升級成「調查中變異株」。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的佐藤佳副教授對日媒透露,這隻亞變種的特色就是超強傳染力,是Omicron原始毒株BA.1的近兩倍,再加上PCR不容易驗出的特性,若政府沒有配合病毒做出適當的對策,恐怕感染會更加擴大。

 
BA.2亞變種已成為丹麥主流病毒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厚生勞働省統計,直到1月19日為止,在日本機場已經檢驗出198例BA.2病例,佔Omicron株的10.8%。佐藤佳也以丹麥為例,表示這支亞變種從去年12月開始增加後,目前已成為丹麥的主流株。
 

針對日本的疫情,佐藤佳指出指出,第六波疫情感染可能會繼續蔓延,BA.2也可能會讓日本進入第七波疫情。目前還不確定這支亞變種的重症率,因此他叮嚀民眾不能鬆懈,要徹底做好防疫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亞變種#新冠病毒#PCR#Omicron#丹麥 日本#BA.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554

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