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單日飆破1.3萬確診!總理:病毒進入快速擴散階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09:35
南韓今日通報超過1萬3000人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今日通報超過1萬3000人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內疫情再升溫,今(26)日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萬3000例,為該國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出現單日破萬人確診。總理金富謙指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如今已經進入「迅速擴散階段」,政府將把當前的目標放在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日通報1萬3012例新增確診個案。金富謙指出,Omicron成為國內主要流行病毒株短短幾天後,單日確診就超過1.3萬例,顯示Omicron疫情已經進入迅速擴散的階段。他表示,儘管民眾已積極配合政府防務,但病毒仍在迅速蔓延。

清潔人員協助篩檢站進行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富謙在防疫記者會中強調,政府目前將把減少重症數及死亡案例做為防疫的主要目標。除此之外,自29日起,政府也將在全國256篩檢診所提供快篩服務,盡早發現確診者。
 
根據早前報導,南韓防疫部門24日就曾經預測,春節假期將出現大規模人口流動,恐導致疫情迅速擴散、新增確診病例大增,預計單日確診病例將於2月飆破2萬例。若不調整防疫措施,還可能會達到10萬。

南韓國內小型企業主不滿政府防疫措施,走上街頭進行示威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南韓當局自26日起,已優先在光州、全羅南道、平澤市和安城市等,Omicron已占多數的地區實施新版防疫措施。除此之外,全國的確診者若已完整接種疫苗,則隔離期將由10天縮短為7天。
 
 
除此之外,該國部分防疫限制已於本月中旬宣布延長3週,限定餐廳、咖啡廳和酒吧等場所的營業時間,同時也限制私人聚會人數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Omicron#韓國#春節#疫情#確診#防疫#疫苗#快篩#南韓#破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60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