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利華併購觸礁 宣布重組裁減1500個管理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09:28
聯合利華宣布裁員15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利華宣布裁員15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消費品業巨擘聯合利華今天宣布,將裁減約1500個管理職位,並將調整業務聚焦於5大產品領域。聯合利華先前一起併購案觸礁後,盼藉此強化成長,以及迎合一位積極投資者。

路透社報導,聯合利華(Unilever)旗下產品包括多芬(Dove)香皂和Magnum冰淇淋,全球約有14萬9000名員工。聯合利華表示,未來專注經營的產品領域,包括美妝與保健、個人護理、居家用品、營養和冰淇淋。

 

聯合利華說,這次行動已規劃一年。對手寶鹼(Procter & Gamble)3年前已採取類似改造行動。

分析師預估,聯合利華2月公布的全年淨利將呈現萎縮。在整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聯合利華因為原物料、人力和運輸成本全都攀漲而飽受衝擊。目前股價已自2019年的歷史高點回跌約1/4。

聯合利華執行長喬安路(Alan Jope)表示:「轉為專注在5類事業群,將讓我們更能回應消費者和通路趨勢。」
 

聯合利華先前出價500億英鎊(約新台幣1兆8800億元)要收購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的消費保健品部門遭到拒絕後,上週實際上放棄收購案。這份提案普遍遭聯合利華股東批評太貴,且可能讓應付現有挑戰分心。

就在聯合利華放棄收購的幾天後,有報導傳出積極主義投資人佩爾茲(Nelson Peltz)的投資公司特里安合夥人(Trian Partners)已悄悄入股聯合利華,呼應它曾投資寶鹼並推動業務改變的行動。但這項消息尚未獲得特里安證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合利華#裁員#併購#管理職#葛蘭素史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8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