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BNT研發專攻Omicron疫苗 展開臨床試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0:11
輝瑞和BNT宣布,專攻Omicron的疫苗已開始臨床試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和BNT宣布,專攻Omicron的疫苗已開始臨床試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宣布,它們為COVID-19的Omicron變異株專研的疫苗已開始招募55歲以下成年臨床試驗受試者,以測試安全性和免疫反應。

法新社報導,製藥業巨擘輝瑞的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先前曾說,輝瑞可能在3月底前準備好替Omicron疫苗申請主管當局核准。

 

輝瑞疫苗研究部門主管揚森(Kathrin Jansen)在今天發布的聲明稿中表示,儘管目前數據顯示,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原始病毒株疫苗的追加劑,持續對感染Omicron後引發重症具有防護力,但輝瑞仍出於謹慎而採取行動。

她說:「我們認定,有必要為了這份防護力可能隨時間減弱而做準備,此外也可能有助解決Omicron和未來新變異病毒株的問題。」

BioNTech(BNT)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則指出,原有COVID-19疫苗在預防輕度和中度症狀時,遇到Omicron防護力減弱速度似乎更快。
 

他表示:「我們要研發以變異株為基礎的疫苗,不僅對於Omicron提供的防護力能達到與較早變異株相似水準,且防護維持的時期要更長,因此基於科學方法而進行這項研究。」

輝瑞和BNT這起臨床試驗共要招募1420名18至55歲的受試者,試驗地點在美國和南非。一名輝瑞的發言人表示,試驗不包括55歲以上人口,因為研究目的是要了解受試者的免疫反應,而非評估這支疫苗的防護力。

這起試驗的受試者將分為3組。第一組是90至180天前曾接種過2劑現有輝瑞BNT疫苗,他們將接種1或2劑Omicron疫苗。第二組是90至180天前曾接種過3劑疫苗,他們將再接種1劑現有疫苗或1劑Omicron疫苗。第三組是從未接種過COVID-19疫苗,他們將接種3劑Omicron專門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輝瑞#BNT#Omicron#疫苗#變異株#新冠肺炎#防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153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