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批准12到15歲打BNT追加劑 間隔時間減至5個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09:20
輝瑞/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讓12到15歲孩童接種第3劑輝瑞/BioNTech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並將施打間隔時間從6個月縮短至5個月。

路透社報導,FDA也批准讓5到11歲免疫功能不全的兒童接種第3劑。

 

美國的COVID-19病例正因Omicron變異株肆虐而增加,同時有許多勞工與學生放完耶誕假期回到工作崗位與學校,有關當局擔憂醫療系統將不堪負荷。由於員工請病假,今天仍有一些店家與學校關閉。

FDA生物製劑評估暨研究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s Evaluation and Research)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說:「根據FDA對目前可用數據的評估,施打現有獲批准的疫苗追加劑,可能有助於提供更佳的防護力,以防範感染Delta與Omicron變異株。」

FDA表示,做出這項決定時,已檢視過以色列的真實世界證據,包括逾6300名12到15歲兒童的安全數據,他們都在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至少5個月後,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追加劑。
 

美國疾管中心表示,根據南非與英國數據,在預防感染Omicron變異株上,打完兩劑mRNA(傳訊核醣核酸)疫苗的防護力約達35%,但打完追加劑後,保護效益可達75%。

馬克斯說,待更多兒童接種兩劑疫苗後,FDA將評估是否替5到11歲兒童施打追加劑。

FDA表示,要預防感染Omicron,在5個月後施打追加劑,可能比6個月更快提供更好的防護力。FDA還表示,施打莫德納(Moderna)第2劑與追加劑的間隔時間不變,維持在6個月。

美國政府一直鼓勵已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再打追加劑,並敦促尚未接種疫苗且感染COVID-19引發重症與死亡風險較高的民眾去接種。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顧問小組將在5日會面,討論疫苗接種策略的變化。

路透社統計,美國的COVID-19新增病例在過去7天倍增,來到平均每天41萬8000例。

目前,約有62%符合施打資格的美國民眾完整接種疫苗,其中有1/3也接種了追加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NT#兒童#疫苗#Omicron#追加劑#變異株#第3劑#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