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診斷?日本允許年輕人不就診居家療養 挨批棄民政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8:11
為減輕醫療負擔,日本政府允許年輕人不就診居家療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減輕醫療負擔,日本政府允許年輕人不就診居家療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由於Omicron變種株在國內快速蔓延,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在昨(24)日宣布,為減輕醫療負擔,將允許染疫年輕人中症狀較輕、無重症化風險的人不去就診直接居家療養,也就是說讓年輕人自行診斷是否確診,政策一出就遭不少日本網友砲轟「棄民」,他們表示如果市民都去自助,那政府也太輕鬆了。
 
綜合日媒報導,在之前確診新冠病毒原則上需要「在醫療機構就診」,但現在日本政府提出轉變方針,旨在減輕醫療機構和保健所的負擔,並將確保快篩試劑、迅速掌握居家療養者症狀惡化及能否建立可住院等體制視為課題。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政策的實施對象是可能因患者激增出現門診醫療告急的地區,主要針對未滿40歲、無基礎疾病且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群,他們需要自行做病毒快篩,假如確診再向政府機構報告,然後開始居家療養;而如果患者是密切接觸者,且已經出現發燒等症狀時,那麼就無須接受篩檢,可由醫師直接判斷感染新冠,不過實際運用與否將由地方政府決定。此外,後藤茂之也呼籲民眾多使用電話或網路遠距來就診。
 
允許年輕人不就診直接居家療養的方案一出就引來日本國民大肆批評,有網友稱「真是瘋了!這是以居家療養為名義的棄民政策」、「沒有檢查的話,就當成是單純感冒一樣?」、「那到底要怎麼判斷自己是重症化的低風險呢?全部歸為自身責任?」。
 
政策一出引發日本網友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有網民指出癥結點,該政策並未考慮到實際情況,因為日本一般企業不會在沒有正式診斷的情況下就允許員工隨意休假,諷刺道「這樣一來對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對無症狀患者的核酸檢測也都停止算了!況且,能允許員工隨便休息的,估計只有像首相、東京都知事、議員這種職位吧」。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Omicron#年輕人#居家療養#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405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