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5G干擾飛安疑慮排除 長榮、華航飛美航班陸續恢復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8:57
長榮航空及華航今天都調整部分航班時間。(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及華航今天都調整部分航班時間。(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出5G有潛在干擾777機型飛安疑慮,長榮航空及華航今天都調整部分航班時間,指疑慮陸續排除中,長榮表示後續航班維持正常,華航說會依最新飛航通告執行。

因應FAA對美國電信業有關啟用5G可能帶來的飛安疑慮,長榮航空上午將台北往洛杉磯BR12、台北往紐約BR32延後3小時起飛,華航則是將明天從舊金山回台灣的班機時間提前4小時。

 

根據長榮航空提供的訊息,下午接獲FAA最新核准適航替代符合方法(AMOC),長榮航空飛往美國相關機場暫時排除5G干擾的疑慮,長榮航空後續往返美國的航班相關場站將維持正常起降。

長榮航空表示,同時也會持續掌握相關資訊,並密切關注波音公司、FAA最新技術性對策資訊,必要時將擬定相關應變措施,做航班必要的調整,確保飛航安全。

據了解,5G主要對777型飛機的雷達高度儀可能有影響,FAA提出技術指引後,陸續公告排除疑慮的雷達高度儀品牌,長榮航空使用的品牌已率先被公布排除。
 

華航回應,遵照FAA及波音公司發布的飛航通告,避免航機遭受5G訊號干擾,後續將依最新通告執行,排除對航班運行的影響,也將持續關注技術對策,確保飛航安全。(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航空總署#FAA#飛安#長榮#航班#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1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