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遭俄重兵包圍 駭客政府網站留警語「害怕最壞狀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9:05
烏克蘭政府網站13日遭不明人士駭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政府網站13日遭不明人士駭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自去年開始,受到俄羅斯重兵包圍邊境,緊張局勢至今仍不見緩和。不料,烏克蘭政府網站在當地時間週四(13)晚間遭駭客入侵,截至今(14)日為止,仍有部分網站無法進入。駭客還在網頁上留下威脅字眼,警告烏克蘭人「害怕並預期最壞的狀況」。

駭客還在頁面上留下威脅字眼,宣升已公開民眾的私人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攻擊主要是針對外交部門、部長內閣和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等機構。駭客在控制政府網站後,在頁面上以烏克蘭文、俄文及波蘭文寫道,「烏克蘭人!你們所有的私人數據都已經被上傳到公開的網路。電腦中的所有紀錄都已經被摧毀,不可能再恢復」、「所有跟你有關的資訊都已經變成公開的,害怕並預期最壞的狀況吧。」
 
報導指出,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目前要說是誰在背後策畫這起行動還「為之過早」。不過他透露,俄羅斯過去曾進行過類似的攻擊。不過俄方當時否認策畫攻擊。另一位烏克蘭資深安全官員受訪時指出,「所有的網絡安全單位都知道俄羅斯聯邦有可能進行類似的挑釁。因此,對相關事件的反應將照常進行。」

烏克蘭官方仍在調查幕後黑手,不過透露俄羅斯過去曾發動類似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本週與美國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簡稱歐安組織)針對烏克蘭局勢進行談話,不過3方都認為並沒有在會談中出現重大突破。俄羅斯大使盧卡舍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更坦言,目前的進展已經走到了「死胡同」,狀況令人失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駭客#歐洲#攻擊#政府#外交#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020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