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上開槍打到自己人!以色列軍方證實2軍官遭友軍誤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8:04
以色列軍方證實,2名軍官意外遭自己人開槍擊中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軍方證實,2名軍官意外遭自己人開槍擊中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國防軍(IDF)今(13)日證實,當地時間12日晚間,兩名以色列軍官在黑暗中遭以軍誤認為巴勒斯坦槍手,雙方爆發槍戰。2名軍官先後中槍,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以色列國防軍在推特上公開2名士官的身分。(圖/翻攝自 Israel Defense Forces 推特 @IDF)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2名年齡分別為26歲及28歲的以色列軍官均為某突擊旅的少校軍官。週三(12)深夜結束戰鬥演習後,前往以軍位於約旦河谷西岸的基地附近執行巡邏任務。巡邏期間,他們將附近區域的另一名以色列士兵誤判為「可疑人士」,於是鳴槍警告、進行逮捕。沒想到對面的士兵將2人此舉誤認為是巴勒斯坦槍手發動攻擊,於是便朝著對方開槍。2名軍官先後中槍,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
 
據了解,由於以色列各處軍事基地經常發生竊盜事件,國防部於去年11月放寬武器使用限制,允許士兵除了在人身安全受到直接威脅的情況外,也可以使用致命武力阻止竊賊。這起意外發生的前一晚,附近的基地也曾遭不明人士闖入行竊,包含夜視鏡在內的多項軍事裝備不翼而飛。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承諾將調查,避免同樣意外再次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軍稱此事件為嚴重事故,將組成專門團隊進行調查。以國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及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均發出聲明,對2名軍官身亡表示哀悼。甘茨強調,以色列國防軍正在進行全面調查,「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這樣的悲劇不會重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以色列#國防部#安全#新聞#意外#醫院#攻擊#IDF#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0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