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暴動滿周年 拜登轟川普:輸不起袖手旁觀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9:21

去年的今天,美國國會爆發暴動事件,拜登今天批評,當時的總統川普輸不起,還散播謊言,才釀成國會暴動。而且暴動發生後,川普坐在白宮看轉播,沒有作為,根本袖手旁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的今天美國國會發生暴動,到現在已經滿一周年,美國議員舉辦守夜紀念儀式,拜登也發表演說,痛批當時的總統川普,煽動暴亂還袖手旁觀。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歷史上首次,有一個總統不只輸掉了選舉,還試圖妨礙政權和平轉移。」

時間回到去年一月六日,川普支持者闖進美國國會,企圖翻轉選舉結果,有多名證人指出,當時川普就坐在白宮裡面透過電視看轉播,眼睜睜看著這場暴動發生。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vs.記者:「我們知道他(川普)可以走幾步路,到白宮簡報室站在鏡頭前,告訴人們停止回家吧,但他沒有這麼做,(當時大家都在求他包括伊凡卡)沒錯。」

當時連川普女兒伊凡卡都看不下去,川普直到最後一刻才在推特發布影片,要支持者回家。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必須確保這樣的攻擊不再發生。」

CNN主播:「目前經對725名闖入國會的人提出指控,但CNN消息指出,只有30人被判入獄。」

事發到現在,只有30人坐牢,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位牛角男

牛角男:「我要坐這個位子了,因為彭斯是叛徒。」

他當時霸佔前副總統彭斯的主席台、還在台上大秀肌肉,遭判刑41個月,另外還有在暴動中丟滅火器的這名男子。

 
CNN主播:「目前入獄刑期最長的是Robert Palmer。」

他遭判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還說當時是被川普誤導,警告川粉不要再相信川普。

美國總統拜登:「你不能只在你勝選的時候愛你的國家。」

川普也回批,拜登是在搞分裂拜登川普持續互槓,美國人只希望,未來總統大選不論誰贏誰輸,都不要再發生暴力事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川普#國會#暴動#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874

0.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