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國會暴動1周年 拜登演說痛批川普:自私的騙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09:20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國會遇襲週年演說中直言抨擊前總統川普,說他得為去年1月6日煽動支持者闖入國會的暴動事件負起「個人責任」。

法新社報導,拜登將在演說中直截了當指責川普和其共和黨盟友,在對美國民主這場前所未見的衝擊中所扮演的角色,這個決定標誌著他對川普和這場騷動的立場急劇升級。拜登擔任總統的第一年大多傾向無視川普。

 

川普迄今拒絕承認在2020年總統大選敗選,持續向數以百萬計支持者散布陰謀論,聲稱自己才是真正贏家。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昨天表示,拜登將在國會大廈雕像廳(Statuary Hall)態度堅定地究責川普。這裡就是一年前川普支持者闖入、試圖中斷拜登當選認證程序的所在之處。

莎琪說:「我預期拜登總統將闡明在國會大廈所發生事件的重要性,以及川普總統要為這場混亂和殺戮負起的個人責任。」
 

她說:「拜登總統相當清楚這位前總統對我國民主構成的威脅。」

當被問及拜登是否會直接提到川普的名字時,莎琪表示「正在為演說定稿,但我認為民眾會知道他指的是誰」。

昨天國會警察局長曼格爾(Thomas Manger)表示,他的警隊不會再像去年那樣措手不及。

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也承諾正義正在伸張,說他「致力於向各種程度的所有肇事者依法追究責任,無論當天是否在場,都得為攻擊民主負起刑事責任」。

然而在政治領域,美國仍處於危險的分裂狀態。

共和黨高階官員似乎都將缺席民主黨領導的國會紀念活動,包括拜登明天的演說和祈禱守夜。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黨內其他人士預計前往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參加已故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葬禮。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福斯新聞(Fox News)一篇投書中表示,去年1月6日是遭「部分示威者」破壞的「示威」。霍利是川普關於拜登竊奪選舉言論的頭號支持者之一。

他寫道:「政治示威集會不是犯罪。相反的,這是受到美國憲法明確保護的權利。」

川普原本要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宅召開記者會,好在明天和拜登一較聲量,昨天卻突然宣布放棄,但再度宣稱「2020年大選有罪」。

前民主黨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在「紐約時報」撰文稱,美國「已瀕臨不斷擴大的深淵邊緣。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我們將面臨內戰和失去寶貴民主的真實風險。美國人必須擱置歧見,並在為時已晚前共同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川普#國會#暴動#國會大廈#騙子#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3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