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準命中700KM外目標! 北韓成功試極音速飛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13

北韓週三再度試射飛彈,官媒今天證實,他們試射的是「極音速飛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外的目標。北韓是繼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之後,第四個擁有「極音速飛彈」的國家,引起美日韓高度緊張。日本媒體研判,這枚飛彈可能用列車運送,發射機動性相當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方宣布,週三他們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北韓官媒指出,極音速滑翔載具,從推進器脫離後,橫向移動120公里,最後精準擊中700公里遠的目標。北韓也是繼美中俄之後,第四個擁有極音速飛彈的國家。

CNN記者:「還不清楚(飛彈)確切規格,但搭載飛彈的極音速滑翔載具,理論上能達到音速的20倍。」

北韓是5日上午8點左右,從慈江道一帶發射飛彈,最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側,巧的是去年9月,北韓試射火星8型極音速飛彈,也在同一個地方。

 
不過這次的極音速飛彈,不論射程和速度都大幅超前火星8,外觀也不同,研判可能是改良版飛彈,或是新型的極音速彈,引起美日韓擔憂。

南韓總統文在寅:「這可能釀成緊張,並惡化兩韓停滯的關係。」

北韓試射極音速彈,還導致韓圜一度貶值到17個月新低,目前看來北韓儘管出現缺糧,但不影響新武器研發,去年推動的五年計畫,就曾將研發武器列為優先事項。

CNN記者:「沒有人清楚,目前平壤到底有多少核武器,武器管制協會估計,它能生產足夠的核分裂材料,製造出40到50枚核彈頭。」

美日韓國防長,這個月將商討朝鮮無核化議題,沒想到會都還沒開,金正恩就先用「極音速飛彈」,給這三國先來場震撼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試射#飛彈#極音速#精準#成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8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