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月7次試射 北韓公布最新測試火星12飛彈畫面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9:57

北韓今天公布他們30日試射的是火星12遠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2017年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以來,距離最遠的一次導彈試射。而這已經是一月份北韓第7次武器試射,專家分析,北韓頻秀肌肉,主要目的還是在逼美國上談判桌,以求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公布最新的飛彈試射照片,宣布他們30日試射的是火星12遠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推測是中程至遠程彈道飛彈,以高空軌跡發射,飛行高度超過2000公里,這是自2017年11月29日,試射火星15洲際飛彈以來的首次。」

今年一月還沒過完,北韓已經進行了7次試射,其中有四次,試射不只一枚飛彈,累計已經發射了11枚飛彈。

 
CNN記者:「記住,這是北韓本月第7次試射,是歷史紀錄上最忙碌的一月,我們從未看過北韓在一月試射過這麼多次飛彈。」

北韓不僅試射的頻率高,數量多,飛彈種類也很多樣。

北韓專家:「北韓很有系統地在試射,他們2021年1月宣布的(發展)飛彈清單,所有他們警告過會有的(飛彈種類),有些甚至已經展現給我們看過原型。」

除了機動性高的極音速飛彈和鐵道飛彈,更重要的是這些飛彈的距離,北韓已經有多款飛彈可以打到美國領土,不只是關島和夏威夷,美國本土也受到威脅。30日最新試射的火星12彈道飛彈,能夠攜帶核彈頭,打到關島甚至是阿拉斯加的美軍基地,成為北韓自2017年以來,距離最遠的一次導彈試射。

CNN記者:「從北韓的觀點來看,他們應該認為這是唯一的方法,企圖影響達到他們所要,讓大家上談判桌解除制裁。」

專家分析,北韓先前為了與川普會談,設下的武器測試暫停期已經結束,頻繁試射飛彈,就是要吸引美國注意,逼美國上談判桌。加上今年2月,將要迎來金正恩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4月還有金正恩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也要讓北韓人民感受到國家的偉大。

北韓專家:「北韓一定要做一些事情,至少要有閱兵,要有東西能展現,讓金氏政權可以給人民看,我們的國家多麼偉大,你們應該以國家為傲。」

 
北京冬奧即將開幕,北韓選在冬奧之前,頻頻展現肌肉,吸引全球眼光,專家還有另外一個推測。

CNN分析札卡利亞:「我甚至看到情報界有在猜測,北韓在經營一個獲利甚豐的黑市,販售軍武硬體,時不時你就得幫自家產品打一下廣告,得讓大家知道你有什麼,而且真的能用。」

不論北韓的真正目的為何,可以確定的是,東亞的局勢只怕會再度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試射#火星12飛彈#飛彈#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2814

0.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