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新年禮炮?朝日本海射飛彈 日防衛相:射程500km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38

北韓在週三清晨,疑似又試射飛彈日本和南韓軍方,隨後證實這項消息,距離北韓上次試射已經是78天前的事。因為今年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也是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北韓官媒開春就說要繼續「強力鬥爭」,可能也預告今年軍事恫嚇行為會更激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迎接2022年,在新年第一週再次給鄰近國家,一份震撼大禮。

韓聯社主播:「北韓在五日早上,朝東海方向發射一名拋射物體,初判是彈道飛彈,是今年第一次的武力抗議。」

北韓再度無預警試射飛彈,稍後,日韓軍方同步證實消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北韓維持和去年相同的行徑,我們感到很遺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除了表達遺憾外,日本官方也透露,這次飛彈飛行距離約500公里,距離北韓上次試射已經是78天前。

韓聯社記者:「也有推測指出這次試射,可能是北韓上個月初,就開始進行的,冬季軍演的一部分。」

北韓新年馬上有動作,而且今年適逢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10歲、和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對北韓來說意義重大。

北韓官媒主播:「今年是新五年計畫的第二年,為了讓創造和改革的一年更加亮眼,我們要繼續強力鬥爭。」

北韓官媒新年節目喊話要繼續強力鬥爭,可是北韓仍在疫情衝擊下,出現民生和經濟危機,此時傳出官媒不斷宣傳,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才是發明捲餅的人,讓北韓民眾也吃得到,但馬上就有脫北者反嗆,根本沒人吃得起。日前罕見出現的逃向北韓邊界的脫南者,身分也曝光。

韓聯社主播:「這名約30歲的北韓逃脫者A男,在逃往南韓一年後再次逃跑,被發現無法適應社會,像是有好幾個月,都無法支付房租和保險費。」

 
南韓媒體報導,男子疑似是之前逃向南韓的脫北者,曾是體操選手,但因為適應不良又逃回北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北韓#金正恩#冥誕#經濟#脫北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4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