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單日新增破40萬大關 Whoopi Goldberg打三劑仍確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3:05

邁入新的一年,美國疫情正開始大爆發,單日新增已經飆破40萬人大關。美國影星琥碧戈柏打完三劑疫苗,也在今天證實遭到突破性感染。另外紐約市檢測陽性率,飆高到33%,卻決定照常開學。不過兒童跟青少年,因為疫苗接種率低,導致住院的族群中,以兒童居多。雪上加霜的是,美國東岸又面臨冬季風暴,讓大家苦不堪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現在情況很不同,這個病毒無所不在,Omicron現在無所不在。」

美國新年開工日,迎來的卻是另一波疫情海嘯。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如果你看上升趨勢,幾乎呈現垂直飆升。」

 
現在美國單日平均確診,又飆破40萬大關創下新高,雖然住院數暫時還沒超過去年1月時的巔峰,但也有高達10萬多人住院,其中很多都是小朋友。

前FDA局長高特里布:「其中一個有麻煩的可能是小孩族群,年紀很小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幼童,我們看到兒科住院人數不斷增加。」

現在全美各地學校又為開學苦惱,亞特蘭大都會區,宣布新年第一周改線上上課,而西雅圖和華府則延後開學日,好讓民眾有時間檢測,不過紐約市仍堅持照常開學。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將維持學校開放,並確保我們的孩子在環境下保持安全。」

但紐約市目前陽性率高達33%,相當於每3人檢驗就有1人確診,到底該不該讓孩子上學,家長很兩難。

紐約家長:「還是有點嚇人,但至少他不能一直困在家裡,所以這又是另一回事。」

紐約校工:「只能頻繁檢測只能這樣,只能讓學生你知道的,對建築內所有人和員工檢測,就算需要花上三天檢測所有人,但只能這樣。」

 
除了加強篩檢,美國FDA緊急授權12至15歲青少年,打輝瑞加強劑疫苗,施打第三劑的時間更從6個月縮減到5個月,問題是很多小孩根本連第一劑都還沒打。

CNN記者:「現在5歲以上可以接種,但CDC數據顯示截至上禮拜,只有23%5至11歲孩童,以及62-17歲孩童至少打1劑,相比成人有86%。」

美國教育部基本希望學生盡可能返校,因此建議在校接種疫苗或積極篩檢,然而新的一年,美國大雪又讓原本就缺工的空中交通,再度大打結。

CNN主播:「全國多處取消航班,耶誕夜迄今已有超過1.8萬個航班取消,光今天(3日)就取消將近3千個航班。」

知名航空公司包含西南航空、達美、聯合、美航等,都有超過百架班次取消,害民眾有家歸不得。

 
機場旅客:「我們試著禮拜四離開然後他們取消(班機),我們又試著安排禮拜六晚上,他們又重新排程並取消,最後在去機場的路上又取消了。」

北卡和馬里蘭州,則因為高速公路嚴重積雪,釀成大塞車。

馬里蘭州駕駛:「我目前在97號州際公路,這裡已變成停車場了。」

這名駕駛因此苦勸民眾,最好不要開車出門,根據報導這是美國3年來最嚴重的冬季風暴,連華府都受影響。

CNN氣象主播:「大約7、8或9點AM,華府可能會降下4至6英寸的雪,要知道上次華府降下超過2英寸的雪,是2019年1月的事。」

華府風雪之大,還導致空軍一號的登機樓梯,一度無法靠近,拜登下機時還得用手遮擋,聯邦政府最後宣布放下雪假,並取消白宮例行簡報。

倒是華府民眾把握停班停課時間,打起雪仗。

但仔細看現場民眾大多沒戴口罩,恐怕形成防疫漏洞,美國近期一直遭質疑防疫鬆懈,還縮短隔離期,令人擔心的突破感染不斷出現,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確診後,最新傳出已經打完第三劑疫苗的奧斯卡得主琥碧戈柏也確診新冠,幸好症狀輕微,目前正在居家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府#美國#疫情#三劑#確診#琥碧戈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104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