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出現「Flurona」! 以色列孕婦同染「流感+新冠」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3:13

Omicron的超強傳染力,讓歐美疫情急速升溫。正當各國才開始要打第三劑加強針,以色列已經準備要打第四劑。在以色列,有孕婦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當局警告,可能有很多人都是同時感染兩種病毒。美國則是孩童住院比率創下新高,大陸西安疫情,雖然是Delta為主,但疫情也還沒有控制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2劑、3劑還不夠,以色列的追加第四劑開打了。

以色列醫學系教授拉費:「我很榮幸成為,顯然是世界上第一個,打第四劑加強劑疫苗的人。」

再度搶先全球,成為首個開放60歲以上長者及醫護人員,施打第四劑加強針的國家,而且只要和上一劑間隔4個月就能打,為什麼這麼急?就是因為Omicron肆虐,讓以色列確診率,比起上一周,增幅達195%。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Omicron不是Delta病毒,情勢完全不同。」

儘管全國有將近一半人口都打了第三劑,但現在當地傳出有一類病患是感Flurona,也就是同時染上流感Flu,加上新冠病毒Corona Virus的人,而且還是一名沒打新冠疫苗的孕婦。

梅約診所醫師:「新冠肺炎和流感初期,發病的症狀幾乎一樣,除了嗅味覺喪失這一部分,流感很少會看到出現這種症狀。」

儘管這名孕婦,只有輕症而且已經出院,以色列仍警告,可能很多人都是同時感染兩種病毒而不自知,最好是能使用一次可以檢測3種病毒的篩劑。

南韓延世大學醫學系教授李赫敏:「去年已經製造出了可以一次性診斷流感,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檢測工具,如果出現雙流行的話,就需要使用這種檢測工具。」

事實上,流感和新冠的雙流行,美國早有專家呼籲要嚴防,但如今在高傳染力的Omicron席捲之下,疫情煞不住,美國一天就新增近40萬例,其中一個疫情溫床就是各大校園

前美國FDA局長高特里布:「這主要會影響小孩,尤其是年幼孩童,這個新變種病毒較常見於在上呼吸道感染,這對年幼孩子的影響較嚴峻。」

 
像在美國亞特蘭大,就有三個學區宣布新年第一個禮拜,通通改為線上授課,所有公立學校的教職員都要回校做檢測,就是因為在12月21到27日這一周,孩童住院比例增加58%,為什麼孩童感染暴增,專家也有分析。

貝勒醫學院教授霍特茲博士:「Delta已經很糟了,但是我們還是沒遭遇過,像是Omicron這樣的病毒,傳播率幾乎跟麻疹一樣高,而且現在有接種疫苗的孩子並不多。」

而在中國大陸,也在嚴防農曆春節前,疫情慘劇重演。

CNN主播:「隨著北京冬奧倒數計時,大陸政府全力要終止西安的疫情,自從12月23日起,也就是12天前,在這座大都會中,1300萬名居民都進入封城狀態。」

大陸這波疫情震央,陝西西安市1300萬人,從去年關到今年,疫情還難以看到好轉曙光。

 
央視主播:「1月2日的0至24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61例,其中本土病例101例,包括陝西92例浙江9例。」

西安疫情還是壓不住,全省92例有90例都在西安,雖然已經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降到百例以下,但累計全西安至少1663人染疫,距離清零還有一段路。

拍攝民眾:「清零戰場,西安方艙醫院三天三夜(建成了)。」

三天內趕建方艙醫院,可以看出西安疫情急迫性,3日更下令要兩個疫情最為嚴峻的雁塔及高新區全員PCR,雁塔區的兩名書記也因為疫情丟了官,但同時在上海也出現本土無症狀患者,大陸要在2月4號冬季奧運登場前各省清零,恐怕是一場硬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Omicron#以色列#西安#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7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