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多黎各疫情大爆炸! 新增確診激增4600%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50
波多黎各新增確診暴增46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多黎各新增確診暴增46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加勒比海的美國領地波多黎各是全美COVID-19疫苗接種最成功的地區之一,如今因Omicron變種肆虐,當地近幾週的新增確診暴增4600%。

「紐約時報」報導,從事室內設計的53歲婦人狄加度(Laura Delgado)3週前帶著疫苗護照興沖沖地參加一場音樂會,歡慶連假,當時有6萬多名波多黎各人像她一樣湧入為期兩天的音樂會。不料3天後,狄加度與其他2000多名到過音樂會的人都COVID-19發病。

 

狄加度說:「我們該做的都做了-遵守防疫規定、戴好口罩,但這裡疫苗接種率高到讓我們心防鬆懈,看著疫情大流行以來的第2次耶誕,大家都心想可以參加派對了吧。」

這起引發超級傳播的音樂會,讓此前慶幸為全美疫苗接種最成功地區之一的波多黎各確診大爆炸,而這場音樂會不過是連假期間諸多商演、公司派對與家庭聚會等群聚活動之一。當地的新增確診暴增4600%,專家憂心疫情在1月6日連假結束前還會繼續攀升。

儘管Omicron變種已在全美肆虐,但有鑒波多黎各已飽受政府破產、成群醫護出走和醫療體系脆弱等之苦,當地情況尤令人擔心。官員為遏止疫情,再次對旅客與外出用餐者祭出嚴格的防疫限制。
 

哈佛大學負責波多黎各疫情統計的專家伊利薩瑞(Rafael Irizarry)推文指出,波多黎各在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的全部累計確診,過去1個月就佔1/3,確診率在3週內從每10萬人確診3例飆升至225例。染疫住院人數在12月也翻倍。

波多黎各不像美國其他地方因政治兩極導致疫苗接種不均,至今已近85%的人至少打過一劑,完整打完兩劑的民眾也達75%。

伊利薩瑞表示,面對Omicron如此高的傳染性,疫苗覆蓋率的重要性已大減。衛生官員表示,尤其當地大部分人距打完第2劑已超過6個月,疫苗防護力遞減,且還有至少40%的人沒打加強針。

伊利薩瑞說:「問題在於,就算當Omicron的致病性僅為其他變種的一半,但若新增確診數暴增8倍,所謂的輕症比率就變得無足輕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多黎各#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數#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84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