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富士山周遭地震頻傳 專家:恐為富士山爆發前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5:59
富士山周遭地震頻傳,專家表示恐為富士山爆發前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山周遭地震頻傳,專家表示恐為富士山爆發前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代表性活火山富士山周遭,最近地震頻傳,有專家認為這極可能是「富士山大爆發的前兆」,讓日本民眾陷入恐慌。專家亦透過媒體發出警訊,呼籲日本政府重視此問題的嚴重性。

富士山已超過三百年未爆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週刊現代》報導,日本山梨縣與和歌山縣,12月3日間隔三小時連續發生規模規模4.9和規模5.4的地震,鹿兒島縣也發生數次小規模地震。這些地震與富士山岩漿活動的關聯性受到矚目。許多日本網友不安地表示「如果富士山爆發,東京人真的會慘兮兮」、「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真不知道能逃去哪裡」。看到民眾陷入恐慌,日本氣象廳連忙召開記者會滅火,指出「火山設置的地震儀和地殼變動相關資料未出現特殊變化,月初的兩起地震應與火山無關」。

然而,武藏野學院大學特任教授,火山學家的島村英紀卻認為事情不單純。他接受週刊現代專訪時指出:「若12月3日的地震起因是富士山的岩漿流動所導致,距離富士山噴發應該不遠了」。

日人擔心富士山爆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富士山仍是活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時間為1707年12月16日。許多專家們監測富士山的狀況後,紛紛表示「富士山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噴發是遲早的事」、「一旦爆發就會引發大規模噴火」,指責政府不該認為富士山爆發僅是杞人憂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富士山#火山#火山爆發#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5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