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異株發威 紐約染疫兒童住院率狂飆4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0:30
圖為美國民眾排隊等待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美國民眾排隊等待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病例持續攀升,美國紐約衛生官員通報染疫兒童住院人數也隨之增加,白宮今天承諾將迅速解決國內病毒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

紐約州衛生廳24日在聲明中警告:「與COVID-19相關的兒科住院人數呈上升趨勢。」

 

根據聲明,「自12月5日那一週起至本週」,紐約市「18歲以下兒童的住院人數增為4倍」。

紐約州衛生廳還說,染疫住院的兒童中,約有半數不到5歲,而這個年齡層不符合接種疫苗資格。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美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正在飆升,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近19萬人染疫。
 

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散,加上民眾通常會在節日假期旅行或與家人團聚,使全美各地檢測試劑供不應求。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承認,美國存在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矢言下個月將向民眾提供更多檢測工具。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21日宣布一連串新措施,以應對最新一波疫情,包括將從明年1月起,免費提供5億劑居家快篩試劑給有需要民眾。

佛奇今天強調,政府正在加緊應對疫情升溫,並重申Omicron變異株具有「極強的傳染性」。

除了醫院和篩檢站人潮洶湧,Omicron變異株也迫使美國數以千計航班取消,因為機組人員在接觸病毒後請病假或必須隔離檢疫。

佛奇指出,南非和英國最近進行的研究表明,與之前的病毒株相比,Omicron導致住院的可能性較小,住院時間和患者對氧氣的需求也較低。

但他也警告說,Omicron看似較溫和但具高傳染力,影響力仍不容小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變異株#紐約#新冠肺炎#兒童#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9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