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擴散!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數首破10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09:35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0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0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今天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超過10萬,並且入院治療的患者比上月倍增,於此同時,法國政府雖不願再度實施封城,卻因變異株Omicron迅速擴散,已有專家呼籲採取必要措施。

美聯社報導,根據巴黎市衛生部門指出,上週巴黎市每100人中超過1人確診,大多數新增確診因感染變異株Omicron,當地公衛專家預估,Omicron將在未來數日成為法國的主流病毒株,至於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彼岸的英國則是早已如此。

 

於此同時,由於近幾個月感染另個變異株Delta的病例驟增,以致法國醫療院所收治的病患數隨之攀升,導致耶誕假期期間,加護病房再度超荷,過去一週,法國超過1000人染疫而死,累計法國染疫死亡人數已逾12萬2000人。

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將在明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接下來該如何遏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若干科學家與教育界人士呼籲假期結束後延緩學生返校上課,還有人建議有必要再度實施宵禁。

法國疫情嚴峻,歐洲其他國家也同樣拉警報,像是比利時則是從即日起實施新的防疫管制措施,下令電影院及音樂廳等文教娛樂場所歇業。
 

至於在荷蘭,當局則是採取比歐洲各國更嚴格管制,並下令所有非必要的店面、餐廳、酒吧暫停營業,同時藉由局部封城措施延長學校的假期。

Omicron成為英國的主流病毒株已經好幾天,當局的防疫規範向來是傾向於民眾自動自發,而且比起歐洲的其他國家相對寬鬆,不過執政的保守黨(Conservative)政府表示,打算在耶誕節後實施新的防疫管制。

英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數24日創下新高達到12萬2186例,但是耶誕節當天並未通報疫情數據。

至於蘇格蘭(Scotland)、威爾斯(Wales)及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則是從即日起針對社交活動實施新的防疫管制,主要是限縮聚會人數,餐廳、酒吧與夜店等餐飲業者稱,這些措施損及經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確診數#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變異株#病毒#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