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重創耶誕假期! 全球逾6千航班取消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7:03
疫情影響全球航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影響全球航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Omicron變異病毒株,讓全球耶誕長週末航空交通大打結,航班追蹤網站今天通報,有超過6000個航班取消,另有數以千計的航班誤點。

法新社報導,根據世界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今天全球有近2800個航班取消,其中包括970個從美國各大機場起降的航班;而截至格林威治時間1時30分,有逾8000個航班延誤。

 

昨天有約2400個航班取消、1萬1000個航班延誤;明天預計取消的航班則已經超過1100個。

對美國來說,雪上加霜的是,惡劣氣候還可能影響陸路或其他路線的交通,儘管太平洋西北地區的西雅圖、波特蘭等城市可能會有一個雪白的耶誕週末。

在機師、空服員或其他工作人員要不請病假,要不因為COVID-19接觸史而被隔離情況下,漢莎航空(Lufthansa)、達美航空(Delta)、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捷藍航空(JetBlue)、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等其他人手短缺的航空公司,不得不在1年當中旅遊最繁忙的時間取消部分航班。
 

一名美國佛蒙特州的旅客今早向聯航發了推文,說:「幫幫忙吧,聯合航空又取消航班了,我想回家過耶誕節啊。」

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聯航昨天取消了200個航班,今天再取消近250個航班,占原本排定航班的10%。

儘管調度機師、重排飛機路線,也連忙幫員工調班,但Omicron確診病例激增已打亂了航空業的運作。

聯合航空昨天發布聲明說:「本週全美各地的Omicron病例激增,對我們機組及所有負責營運的人員造成直接的影響。」

「因此,很遺憾的,我們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並在受影響的消費者動身前往機場前通知他們。」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達美航空身上,他們今天取消了310個航班,明天也取消了數十個航班,並稱公司「已經運用了包括改道、調度飛機、變更機組員等一切辦法和資源,來因應這些航班所需」。

達美說:「造成客戶假期旅遊延誤,我們深感抱歉。」
 

COVID-19疫情已導致去年的耶誕節假期泡湯,今年民眾無不渴望與家人團圓,卻遇上航班大打結的情況,讓人加倍失望。

全球取消的航班當中,以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占最大宗。中國大陸東方航空昨、今兩天共取消超過1000個航班,占排定航班的20%以上。中國大陸國際航空這段期間也取消了原定班表約20%的航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新冠肺炎#航班#病毒#旅客#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3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