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感謝文在寅特赦 住家遭法拍恐落無家可歸窘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7:09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4)日宣布,特赦因多項重罪入獄服刑的前總統朴槿惠,最快在今年12月31日就可恢復自由之身。目前正在保外就醫的朴槿惠稍早也透過律師向文在寅政府致謝,同時也再度向國民表達歉意。不過根據早前報導,朴槿惠名下唯一的房產已於今年8月遭法院強制拍賣,出獄後恐怕將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南韓法務部24日上午證實朴槿惠在新年特赦名單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的律師稍早在三星首爾醫院外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朴槿惠本人獲得特赦消息後非常平靜,除了向文在寅政府致謝外,也向全民再次致歉。
 不過,根據韓媒早前報導,由於朴槿惠未於規定其限內繳納罰金,法院已在今年2月沒收她位於首爾的私人住宅,並於8月以38.64億韓元(約9000萬新台幣)的價格強制拍賣,如今朴槿惠名下已無其他房產。

朴槿惠今年3度保外就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朴槿惠因健康狀況惡化,今年已第3度保外就醫。自11月22日起就住進三星首爾醫院,預計最快會在明年2月出院。其律師也表示,考慮到朴槿惠健康狀況「極差」,近期內仍會持續住院,暗示她在獲釋後,可能也不會立即辦理出院。
 
現年70歲的朴槿惠,因2017年3月捲入「親信干政」案入獄,至今已被羈押約4年9個月,不僅是南韓史上首位遭罷免的總統,同時也是坐牢時間最長的前總統。2020年底,被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並處以180億韓元(約4.2億新台幣)罰金,另追繳不法所得35億韓元(約8180萬新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朴槿惠#總統#南韓#政府#特赦#文在寅#親信干政#罷免#醫院#保外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343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