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剩64天 文在寅特赦朴槿惠背後的盤算 南韓特約記者第一線分析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6:38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64天,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讓他的支持度回升到百分之四十七,外界認為此舉與政治盤算有很大關聯。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特赦是南韓總統的權力,青瓦臺也不斷強調特赦朴槿惠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純粹是考量健康問題,但實際上去年年中朴槿惠健康惡化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卻拖到大選倒數前兩個多月的年底,且還是聖誕夜當天,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黨的相關幕僚對於文在寅要特赦朴槿惠事前都是毫不知情的,可見文在寅是在毫無討論的情況下閃電做出決定,背後絕對無法避免有政治考量。」
 
楊虔豪補充「文在寅在去年閃電宣布特赦朴槿惠,形成一個很微妙的翻轉情節,讓保守派(國民力量黨)朴槿惠坐牢的人最後竟然成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而取代朴槿惠執政的人卻成為釋放他的恩人,這種情節可能會讓保守派的票倉出現潛移默化的改變,舉例來說,在過去幾次選舉文在寅所在的共同民主黨在慶尚北道和大邱市等地區都很難攻克,但經過特赦事件後,文在寅的支持率、聲望就大幅增加超過10%,若這樣的聲勢能夠繼續維持下去或許就會對共同民主黨的候選人李在明帶來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吳安琪#楊虔豪#南韓#總統#選舉#文在寅#朴槿惠#特赦#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112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