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重症人數倍增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政府緊急宣布停止實體授課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5:46

南韓疫情慘重,儘管疫苗覆蓋率高,近期突破性感染的重症患者數卻不斷飆高,當地甚至出現無病床可用的窘境,就連孕婦都只能在救護車上生產,而南韓政府也重新開始強化防疫措施。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每日確診數仍維持在5000至7000人,但重症患者數卻大幅飆升來到1022人,因此在病床數不足又擔心疫情擴散的情況下,南韓政府緊急宣布停止實體授課,尤其是針對12到18歲正在接種疫苗的青少年,考量到學生族群造成多層次感染的可能性較大,恐怕會讓疫情更加難以收拾。」
 
楊虔豪補充「這幾週南韓重症患者數增加,重症病床使用率高達八至九成,許多地區已沒有重症病床可以使用,現在只有等到病床上的重症患者去世才能夠有機會遞補上去,而會造成病床不足的窘境,主要是因為防疫部門的『預測失準』,那會出現這個病床不足的窘境是因為防疫部門的預測失準在10月底規劃與病毒共存時,預估在疫苗充分接種下,單日確診數中約有1.5%到1.6%是重症患者,因此擴充病床時也是按照此標準去準備,但實際上在11月與病毒共存上路後,每天重症患者率約是2%到2.5%,每周幾乎以100人速度在增加重症數,醫院便開始出現無法負荷的情況,目前為止還沒有解決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吳安琪#楊虔豪#南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29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