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公布Omicron數據 重症較Delta少70%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22:41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非洲疾病管制中心(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今天表示,南非的數據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的重症,比Delta變異株少70至80%。

南非昨天發表一項研究報告顯示,10月和11月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患的住院機率比同一時期感染其他變異株的病患少了80%。

 

非洲疾病管制中心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解讀南非的數據時,要非常地謹慎。」「這是初期(數據),而且公共衛生的實踐是地方性的。」

「我們要謹慎,不要將南非所見的數據,外推到這個大陸,或這個世界。」

他指出,像是南非人口的年輕中位數年齡可能在這個國家所觀察到的情況,扮演了一些角色。而各國不同的疫苗覆蓋率也可能帶來相異的結果。」
 

英國的兩項研究也顯示Omicron變異株的住院風險減少,雖然降幅較小。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一項研究顯示,Omicron住院風險比Delta低40至50%。而在蘇格蘭,一項早期的數據分析也觀察到住院風險減少。

恩肯加松表示,所有COVID疫苗對抗Omicron的保護力都或多或少降低,並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非洲民眾前往接種,已接種的民眾則施打加強劑。

他說,「顯而易見,Omicron對所有的疫苗帶來挑戰」,他還說,非洲完整接種疫苗人口的比例尚未達到10%。(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異株#Delta#新冠肺炎#英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1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