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女下體出血長達2週 照超音波驚見「肝臟藏胚胎」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7:23
加拿大兒科醫師納維拍影片分享肝臟異位妊娠案例。(圖/翻攝自Dr Michael Narvey TikTok)
加拿大兒科醫師納維拍影片分享肝臟異位妊娠案例。(圖/翻攝自Dr Michael Narvey TikTok)

異位妊娠又稱子宮外孕,發生機率約為1%,對專科醫師來說,類似情況不少,但近來有位加拿大醫師分享一起離奇案例,一名33歲女性因為下體出血長達2週而前往醫院就診,醫師初步診斷後研判為子宮外孕,但驚人的是,超音波一照後竟發現「胚胎居然藏在肝臟當中」。

加拿大一名33歲女性因為下體出血2週就診,結果發現竟為罕見子宮外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太陽報》報導,加拿大曼尼托巴兒童醫院研究機構(Children's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nitoba)兒科醫師納維(Michael Narvey)近來拍影片分享這起罕見案例,指出子宮外孕通常發生在腹腔,他從醫以來從未見過發生於肝臟的案例。而這名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但胎兒則無法保全。

這部影片一出即火速引起討論,短短2天已有超過360萬的瀏覽量,網友對此感到相當震撼,留言表示「我根本無法相信這會發生,一個受精卵到底怎麼到肝臟的?」、「這對父母來說一定是個震驚的消息,很遺憾他們的損失,希望母親一切安好」。

2007年越南也有起類似案例。(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 Facebook)

其實去年中旬,醫師陳志金就曾在臉書分享,越南2007年有起類似案例,一名年輕孕婦疑似輸卵管子宮外孕,但切除的輸卵管中卻找不到胚胎,直到2個月後再度經歷腹腔出血,醫師詳細診斷後才赫然發現,肝臟竟有個23週大的胎兒,但最後母、嬰都未能存活;他也提及截至2018年,全球僅有31例肝臟子宮外孕,此種情況可謂極為罕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醫院#婦產科#孕婦#醫師#兒科#子宮外孕#異位妊娠#胎兒#胚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2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