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外海移民船遇暴風雨翻覆 印尼人11死25失蹤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0:06
一艘載有印尼移民的船隻翻覆。(圖/翻攝自推特)
一艘載有印尼移民的船隻翻覆。(圖/翻攝自推特)

馬來西亞南部外海一艘載有印尼移民的船隻於15日遭遇暴風雨,在柔佛(Johor)附近驚傳翻覆,目前當局確定至少造成11人死亡,仍有25人處於失蹤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這艘簡陋船隻載有50名來自印尼龍目島(Lombok)的非法移民,在航程中卻遭遇暴風雨天氣,倖存者在馬來西亞一個海濱小鎮丹絨巴勞沙灘(Tanjung Balau beach)上被發現,船上有14人獲救,全被送往哥打丁宜縣(Kota Tinggi)的馬來西亞武裝哨所拘禁。

 

印尼船隻遭遇暴風雨,11人不幸身亡。(圖/翻攝自@melodyinter1推特)
 
當地的海岸警隊上校朱比爾(Admiral MohamadZubil Mat Som )透露,巡邏士兵在岸邊發現了7具男性和4具女性屍體,馬來西亞政府仍在進行搜救行動。不過現在有25人失蹤,據信現在這些失蹤移民已經逃往藏身或淹死,馬國政府也部屬船隻和飛機來尋找他們。
 
報導指出,常發生印尼移民試圖秘密偷渡到鄰國馬來西亞尋找工作,而導致船難事故的發生,海岸警隊的朱比爾也告訴法新社,「我們對此次多個死亡悲劇深感遺憾,我強烈呼籲移民不要非法入境馬來西亞」。

 
 
上個月英吉利海峽發生最嚴重船難事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這類移民或難民悲歌從未停止,上個月24日英吉利海峽也發生近年來最嚴重的船難事故,一艘載有難民的船隻 ,從法國加萊渡過英吉利海峽到英國時翻覆,至少有27位難民喪生,成為該海域有記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馬來西亞#移民#印尼#翻覆#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314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