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0年來首見!德國軍艦駛入南海 力抗中國勢力擴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7:41
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Frigate Bayern)今年8月自德國北海威廉港啟程,經過長達5個月的航行後,於今(15)日駛入南海,成為近20年來首艘在南海航行的德國軍艦。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中國大陸為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也讓柏林當局被迫在安全和經濟利益間「走鋼索」。德國此次穿越南海的行動,則被視作加入其他西方國家,擴大其在南海地區的軍事存在,以此回應中國大陸在領土野心上日益升高的威脅。

 

巴伐利亞號今年8月初從德國起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伐利亞號」此行是德軍自2002年以來,首次派出戰艦到南海。在此之前,柏林當局已明確表示,此行的任務就是要強調德國不會接受中國大陸在南海的領土主張。根據柏林官員說法,德國海軍將按照通用的貿易路線航行,預計不會穿越台灣海峽。
 
《路透》指出,中國大陸聲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主權,並在南海擴增人工島、建立軍事基地、霸佔海域内的天然氣資源與豐富的漁獲資源。過去美國海軍便多次進行「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行動,將戰艦駛經一些具爭議的島嶼及台灣海峽,北京當局則對相關行動表達強烈譴責。

 
巴伐利亞號今年11月駛入日本東京國際郵輪碼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伐利亞號8月2日從德國離港,期間造訪澳洲、日本、南韓及越南,並與多國軍隊進行聯合演訓。德國國防部發言人今(15)日透露,巴伐利亞號將在未來幾天前往新加坡。
 
除了德國外,英國、法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等國都為了力抗中方的影響力,擴大自身在太平洋的活動。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台灣#南海#英國#德國#海軍#軍艦#南韓#大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4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