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自開飛機環遊世界!比利時19歲女計畫13日飛抵台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8:06
羅瑟福德先前計畫13日在台灣降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瑟福德先前計畫13日在台灣降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一名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從比利時展開她「獨駕」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計畫,日前因為簽證與天候不佳因素在阿拉斯加(Alaska)及俄羅斯(Russia)停留了一個月,終於在今(11)天飛抵南韓,預計停留2天後,在週一(13)到訪台灣,不過礙於防疫等規定,也可能會延後到14日!

羅瑟福德抵達南韓金浦機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瑟福德從小在飛行員父母的耳濡目染之下學習開飛機。高中畢業後,她決定獨自駕駛高性能「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飛越5大洲,成為史上最年輕駕駛飛機環遊世界的女性。
 
綜合外媒報導,羅瑟福德於今年8月18日,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出發,預計這趟旅行要飛越5萬1000公里,停留52國。早前的旅程中,羅瑟福德因為天候和簽證問題,在阿拉斯加及俄羅斯各待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最後終於在本月11日從海參崴(Vladivostok)飛抵亞洲首站的南韓金浦國際機場(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

羅瑟福德獨自駕駛輕型飛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瑟福德在機場受訪時開心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途。但是她也坦言,原本的計畫是在今年耶誕節以前完成環遊世界的計畫,但如今看來不太可能如期完成。因此她也改變計畫,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環球之旅。
 
 
《路透社》報導指出,羅瑟福德將在首爾待到13日,接著啟程飛往台灣。預計將在台北松山機場降落,短暫停留一天後,便會啟程飛往菲律賓。

羅瑟福德在巴拿馬降落時,受到機場人員的熱烈歡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羅瑟福德擁有英國及比利時雙國籍,她曾表示希望能透過完成這項創舉,鼓勵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領域學習和工作,並激發女孩對航空的興趣。
 
目前單獨駕駛飛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飛行員紀錄保持者,是今年7月才完成飛行的18歲的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若羅瑟福德順利完成此次挑戰,將成為達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駕駛#全球#Zara Rutherford#台北#英國#比利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