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被盜!發文稱:免費比特幣快來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4:40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特(Twitter)帳號12日上午驚傳遭駭客入侵,還以莫迪的身分發文,宣稱印度政府已正式將比特幣(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並在文中附上連結,表示政府將免費送比特幣給全國國民。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今天清晨遭駭客盜用。(圖/翻攝自Narendra Modi 推特 @narendramodi)
 

 
綜合《路透社》及印度媒體報導,莫迪的官方帳號在12日清晨突然發了一篇推文,內容寫道「印度政府已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政府購買了500枚比特幣要發給全國民眾。」文末還附上連結,提醒網友們「趕快點」。雖然該篇文章現在已經被刪除,但不少網友都已截圖存證。
 
印度總理辦公室稍早也證實,莫迪的推特帳號遭駭客駭入,相關人員發現後已經採取保護措施,呼籲民眾暫時忽略莫迪的帳號在被盜期間發出的推文。

駭客推文謊稱比特幣已列為印度法定貨幣。(圖/翻攝自 Shashank Shekhar Jha 推特 @shashank_ssj)
 
據了解,莫迪的帳號擁有7300多萬追蹤人數,2020年9月時就曾被駭客盜用。當時,駭客同樣也利用莫迪的帳號發文,要求民眾透過加密貨幣向新冠病毒國際救濟基金捐款,並在推文中附上連結。
 
 
推特發言人表示,公司發現該帳號活動有異常後,就立即採取必要保護措施,調查顯示沒有跡象顯示其他帳號受到影響。目前莫迪的帳號已恢復正常運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印度#駭客#推特#比特幣#調查#TVBS#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63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