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獎牌庫傳危機!2028 LA奧運恐無舉重、拳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5:31
國際奧委會9日公開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的初步設項。(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9日公開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的初步設項。(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週四(9)公佈2028年洛杉磯夏季奧運會28個的初步設項,滑板、運動攀登和衝浪等新項目再度列入名單中,不過舉重、拳擊和現代五項3個傳統項目則因內部管理、禁藥、財務、太冷門等問題,暫時被列入觀察名單中,若最終確認移除舉重及拳擊項目,恐怕將直接影響我國奪牌機會。

台灣選手郭婞淳、陳玟卉在東奧舉重項目上,分別拿下一金一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舉重、拳擊和現代五項3個傳統項目暫時未被列入2028洛杉磯奧運賽事一事,國際奧委會解釋,3個項目仍有機會被列入賽事中,不過要求國際拳擊總會(AIBA)、國際舉重總會(IWF)和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先解決組織內部問題以及該項目所需的改革,經國際奧委會觀察18個月之後,將在2023年正式投票決定,是否把相關項目剔除。
 
國際奧委會在聲明中點出,國際拳擊總會必須向奧委會證明該組織已成功解決其治理、財務透明度、裁判和評判過程的誠信等問題。國際舉重總會以及其未來的管理層需要完成合乎規範的改革,並解決禁藥的問題,確保反興奮劑計劃的獨立性和完整性。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則是因為騎馬和整體比賽形式的提案尚未確認,奧委會也要求組之降低比賽成本、複雜性,並提升該項目對年輕族群及大眾的吸引力。

拳擊好手黃筱雯為台灣拿下首面拳擊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舉重是奧運元老級的12項運動之一,同時也是台灣的奧運最大金牌庫,拳擊項目在2020東奧中也首度收入一面銅牌。如今面臨在2028年洛衫磯奧運被除名的風險,恐怕直接衝擊台灣在奧運的奪牌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台灣#全球#奧運#舉重#拳擊#運動#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0896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