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確診數首破7千大關 總理坦言病床難應付染疫人數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0:15
南韓確診數首度突破7千大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確診數首度突破7千大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Omicron新型變異株的擔憂以及重症患者數量激增,讓南韓政府蠟燭兩頭燒,國務總理金富謙今(8日)也公布,單日確診數首度突破7千大關,光是首都地區的確診數就佔其中8成,他更坦言,政府準備的病床實在難以趕上民眾染疫的速度。

南韓疫情不斷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過去一周確診數約為5千例左右,不過,如今急遽升溫突破7千大關,住院、重症與死亡率也不斷攀升,金富謙更指出即使與醫院密切合作,病床仍然嚴重不足,政府會進而加強居家治療系統,確保國家的醫療量能足以應對疫情。

金富謙進一步提到,政府明年初將提供新冠口服藥給居家治療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另外,居家治療患者同住家人的強制隔離期也將從10天減至7天,並且可依家庭成員人數獲得政府額外補助。

為了遏止疫情持續擴大,南韓政府決定執行更嚴格的社交活動防疫規範,調整「與病毒共處」的政策步伐。週一開始至1月2日,私人聚會人數減至大首爾地區6人,其他地區8人,而前往三溫暖、健身房與酒吧等高風險營業場所的民眾,也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

 
南韓為了防堵病毒祭出限聚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金富謙表示,外界確實關注許多小型企業與個體戶,會因為政府實施嚴格的社交規範而變得更加焦慮,不過他強調「我們從過去的經驗中知道,如果防堵病毒失敗,那麼民眾的生活也會隨之動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疫苗#疫情#新冠肺炎#病毒#全球#防疫#變異株#新聞#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104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