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白俄羅斯政權策劃移民危機 歐美擴大制裁


發佈時間:2021/12/03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09:57
大批移民聚集在波蘭-白俄邊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移民聚集在波蘭-白俄邊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拿大及其歐洲盟國指控白俄羅斯基於政治理由挑起移民危機,今天加強施壓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政權,擴大制裁白俄官員和企業。

法新社報導,最新制裁鎖定白俄高階安全和司法官員、知名媒體人士、魯卡申柯的兒子之一、國防相關企業,以及一家重要肥料出口商。

 

制裁鎖定目標還包括白俄國家航空公司「白俄羅斯航空」(Belavia),以及與政府合作的旅遊業者和飯店。

白俄政府被控從中東誘引數以千計的移民到波蘭與立陶宛邊界,引發一場移民和人道危機。

美國、英國、加拿大與歐洲聯盟(EU)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波制裁是為回應「白俄持續侵犯人權和基本自由、罔顧國際規範、一再發動鎮壓」。
 

聲明也要求魯卡申柯政權「立即並完全停止在與歐盟的邊界策劃不正常的移民行動」。

聲明提到:「我們要求該政權無條件並即刻釋放近900名政治犯,並停止壓迫行動。」

白俄外交部已抨擊這波制裁,指控西方「妖魔化」白俄羅斯,並宣示會「強硬」報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白俄羅斯#移民#制裁#中東#人道危機#波蘭#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7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