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61歲坐輪椅老人偷工具箱 竟遭警開9槍身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5:34
老人想進商場偷東西,卻遭警連開9槍慘死。(圖/翻攝自Tucson Police YouTube)
老人想進商場偷東西,卻遭警連開9槍慘死。(圖/翻攝自Tucson Police YouTube)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圖森(Tucson)近日發生一起警方執法過當的爭議事件。一名坐輪椅的61歲老人被指控偷竊店裡工具箱,警察雷明頓(Ryan Remington)到場說服老人,他開始揮動刀子拒絕交出武器,因此雷明頓朝老人連開9槍,老人當場身亡,事後警察雷明頓也遭解雇。
 
BBC報導,在上個月30日61歲老人理查茲(Richard Lee Richards)涉嫌於沃爾瑪(Walmart)商店中竊取工具箱,當被員工要求出示收據時,理查茲亮出一把刀,並表示「這是你的收據」。

 

(左)警察雷明頓(Ryan Remington)事後被解除職務。(圖/翻攝自Tucson Police YouTube)

據沃爾瑪員工聲稱,當時理查茲還說「如果你想讓我放下刀,你就得向我開槍」並試圖進入店裡。警察雷明頓命令理查茲放下武器,但卻不管用,接著他向理查茲連開9槍,他向前倒下並從輪椅上摔下來,最後雷明頓替他戴上手銬,但沒過多久就被宣布死亡。
 
圖森市警察局長對外界表示,他對雷明頓在事件中的行為「深感不安和困惑」,並指出他在這起事件中致命地使用武器,明顯違反部門規定,直接與警方使用武力和訓練的多個部分相矛盾。雷明頓已經擔任警察職務4年的時間,他在週二被解除職務,目前正接受刑事調查。

 
 
老人坐在輪椅上往前倒,接著摔下輪椅亡。(圖/翻攝自Tucson Police YouTube)

然而代表雷明頓的律師卻反駁,他告訴BBC警方對該事件的描述只是「故事的一半」,警方還隱瞞了許多重要細節,同時補充他的當事人「別無選擇」。目前亞利桑那圖森的地方檢察官正針對整起案件進行調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輪椅#偷竊#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