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可默沙東口服藥 美專家:易於給藥成抗疫利器


發佈時間:2021/12/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3:47
美專家認可默沙東口服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專家認可默沙東口服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衛生專家小組今天表決,支持將默沙東(Merck)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提供給高風險成人。默沙東口服藥易於給藥,在抵擋Omicron等變異株上效果可能更好。

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已在英國取得授權。試驗顯示,COVID-19重症高風險民眾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服藥,可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

 

召集今天這場會議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DA),如今預料將批准這款口服藥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意味著數百萬計的療程很快就會在藥局上架。

而稍早由美食藥局指派的獨立科學小組,是以13票贊成、10票反對,建議局方授權使用默沙東口服藥。贊成、反對票數不相上下,顯示出默沙東口服藥有效性不如預期、潛在副作用疑慮仍造成一定程度的考量。

投下贊成票、來自凱薩醫療機構華盛頓衛生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的都柏林(Sascha Dublin)表示,儘管她認為這款藥的益處令人信服,但仍必須確保療程獲嚴格監管,且僅開給最適合此藥的患者。
 

同樣投下贊成票的專家小組成員哈帝(David Hardy)告訴路透社:「COVID-19仍然是一場緊急情況。」他說:「有必要有(默沙東)這類東西。這是首次有機會提供門診口服用藥給輕、中度的有症狀患者,即便我對此藥的長期效力仍有疑慮。」

表決結果出爐後,默沙東發現傳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 Discovery)副總裁哈祖達(Daria Hazuda)告訴法新社:「隨著疫情持續進化,我們工具箱內所含的工具愈多愈好,好讓我們在疫情搶得先機。」

默沙東口服藥的療程是一次4顆,一天兩次,連吃5天,總療程共要服下40顆藥。臨床試驗顯示這款口服藥安全無虞,而實驗組和對照組發生腹瀉、暈眩等非嚴重性不良反應的比率約略相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默沙東#新冠肺炎#疫情#口服藥#Omicron#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