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環姐確診! 莫德納CEO:疫苗難抗Omicron變異株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0:12

今年的環球小姐選美,下個月將在以色列舉行,沒想到參選的法國佳麗,一入境抵達就確診,目前正在隔離中。另外莫德納執行長今天一席話,讓國際油價跟美股期貨,雙雙重挫,因為他說「現有的疫苗,很難對抗新變種Omicron。」

圖/翻攝自clemencebotinooff ig

 
以色列12月將舉行環球小姐選美,沒想到有參賽佳麗,一入境就確診。

確診的就是這位法國小姐博蒂諾,雖然還不確定,她是否染上新變種,但這位法國小姐說,先前已完成接種,遭到突破感染,害她哭了一整天。

CNN古塔醫生:「我們可以看一下,(新變種)3D呈現出的樣子,但有些突變是科學家之前看過的,當看見它們有些可能與,病毒傳播力變強有關。」

 
Omicron變種因為棘狀蛋白就有32處突變,全球人心惶惶,但卻有專家樂觀看待,德國流行病專家勞德巴赫,甚至把Omicron變異株比喻為「聖誕禮物」,認為傳染力增強,代表致命性會降低,研判確診潮,有機會提前結束。

南非流行病學權威卡林:「必須要點出,通常病毒要成功,會發展快速傳播的能力,並且躲過疫苗免疫和自然免疫,但症狀也會變得較不嚴重。」

像是南非豪登省,確診數雖飆高,但死亡率,似乎沒有明顯增加,疫苗目前看來還是能防重症。

南非流行病學權威卡林:「我們可以預期我們仍然能看到,(疫苗)有效防住院和重症。」

然而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卻澆冷水,認為現有疫苗恐怕很難對付Omicron變異株,製藥公司說出這句話再度引起恐慌,道指期貨還一度下跌超過400點,不過輝瑞執行長倒是信心滿滿,宣稱有辦法百日內造出新疫苗。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我們表明過很多次,我們可以在100天內造出疫苗,事實上我們已經有兩款疫苗,在100天內完成。」

他以先前Delta變異株為例,後來發現疫苗其實對Delta變異株有效,認為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球小姐#選美#Omicron#疫苗#難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962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