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利銷售破百年紀錄 趁勝追擊宣布綠能轉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3:02

疫情期間汽車銷售業績慘淡,有百年歷史的英國豪華車商賓利卻繳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去年營收創下新高,今年前半年的銷售也刷新歷史紀錄,顯然在疫情期間,金字塔頂端客層對奢侈品需求不減反增。賓利更趁勢宣布進軍電動車市場,準備在2025年推出全球第一款 全碳中和的電動豪華房。
 
優異的性能,細緻的客製化內裝,百年車廠賓利,向來都是奢華房車的代名詞。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 納拉揚:「通常有兩種超級車款,一種是跑車,另一種是奢華房車,比較像是總裁座駕。賓利兼具兩者優勢,它傳承了賽車的性能,能跟法拉利跑車相提並論,但同時又有極其奢華的面貌。」
 
儘管價格動輒上百萬美元起跳,但賓利在疫情期的銷售,卻創下有史以來新高,今年也延續著熱銷的氣勢。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 納拉揚:「要說賓利在2021年上半年的表現有多好,它已經賣出七千多輛車,所以如果按年計算,此銷售額已遠高於它以往的正常水準。」
 
 
賓利今年上半年的營業利潤,就達到1.78億歐元,超越往年全年度的平均營利水準,就連執行長也嚇了一大跳。
 
賓利執行長 荷馬克:「消費者對奢侈品的整體需求,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它為我們帶來10%的額外增長,我們原本預期有25-30%的市場成長,結果目前全球成長率大約是35-40%。」
 
賓利品牌內部重組也是它們的成功關鍵之一,這段期間只有三款車型銷售,恰好避開了晶片短缺的衝擊。
 
賓利執行長 荷馬克:「因為我們的規模很小,而且有龐大的訂單庫存,我們的產品有利可圖,因此很幸運可以優先獲得,我們需要的每一個零組件,但集團中的其他品牌卻不得不關閉工廠。」
 
不只在銷量創下紀錄,賓利還準備在環保領域立下里程碑。去年底宣布要在2025年,推出全球第一款全碳中和的電動豪華房車。
 
CNBC記者:「賓利公司已經有一座太陽能場,供應其30%的能源,還利用逆滲透方式,回收工廠塗裝車間95%的用水,它位於英格蘭克魯的工廠從2019年以來就已達成碳中和,賓利表示它是英國第一家,擁有碳中和工廠的頂級汽車製造商。」
 
面對外界對賓利電動化,可能影響銷售的質疑聲浪,賓利強調,有55%的賓利車主或潛在購買者,有意在五年內購買環保款的賓利,因此執行長對轉型胸有成竹。
 
 
賓利執行長 荷馬克:「當我們開始關注永續憑證,以及奢華產業的未來,這些遠比賓利這個品牌更重要,我們眼見奢華消費品飽受威脅,也可以選擇成為永續發展的模範,藉由去除對消費奢侈品,特別是汽車的負面觀感,我們就能創造獨特的銷售主張。」
 
儘管有專家認為,賓利的電動化轉型起步得太晚。但有福斯集團做靠山,賓利也準備藉由奧迪的帶領,共享電動車的技術研發,準備在奢華、環保與性能的選擇題上,繳出令人滿意的答案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全球#新聞#記者#討論#消費#英國#影響#TVBS#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614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