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東遭罰20億!國台辦:不允許在大陸賺錢充當台獨金主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2:31
遠東遭罰。(圖/TVBS)
遠東遭罰。(圖/TVBS)

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投資事業近日突遭調查,被以違反環保、消防及稅務等名目開鍘。國台辦今(24日)再度說明此案,表示已對遠東處罰款、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約20.4億台幣),並強調支持兩岸正常經貿往來,但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給台獨頑固份子充當金主提供金援。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說明遠東遭罰事件。(圖/TVBS)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說明,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執法部門近期開展執法檢查,發現遠東集團旗下化纖紡織、水泥事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違反法規行為,現已處罰款、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一家企業閒置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當中。
 
外界認為此案與遠東捐助民進黨政治獻金有關,現場記者也詢問,台灣企業押寶藍綠已成常態,大陸此舉是否會造成寒蟬效應?對此,朱鳳蓮表示,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支持台獨「幹吃飯砸鍋的事」,這個台獨是明確、一貫的,在大陸投資的台企應心知肚明,相信他們對於該不該捐助台獨頑固份子有清醒認識。
 
遠東集團遭陸5省市查處違規重罰。(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中國大陸此舉被認為是操弄台灣選舉,甚至引發台灣民眾及台商不滿呼籲團結,朱鳳蓮對此表示,中國大陸一向不介入台灣選舉,打擊台獨頑固份子關聯企業及金主,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打擊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並會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依法予以精準的打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中國大陸#全球#環保#兩岸#遠東#國台辦#朱鳳蓮#徐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2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