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耶誕老人很難請! 美國連餐廳刀叉都快斷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22:44

美國通膨、物價上漲問題越來越嚴重,缺貨危機也不斷擴大。過去不太可能缺貨的物品,像是洗衣店的衣架、釀酒用的酒瓶、還有餐廳要用的刀叉,現在也開始缺貨;而即將到來的耶誕節,現在不只耶誕樹短缺,因而價格飆漲,連扮演耶誕老人的人力,都面臨缺工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洛克斐勒中心的耶誕樹已經運抵紐約,只是這次耶誕節,民眾不只荷包縮水,耶誕樹也面臨缺貨。

耶誕樹業者:「因為這個,因為缺工還有其他事,耶誕樹價格飆漲,在過去10年至少漲了100%。」

馬里蘭州的耶誕樹農場坦言,這幾年受高溫野火影響,耶誕樹早已供不應求;而今年又因為疫後缺工,衝擊耶誕樹價格,更慘的是,現在連耶誕老人都出現人力危機。

 
耶老派遣業者:「越來越多耶誕老人需求,比先前都還多。」

同樣是受疫後復甦影響,美國耶誕老人需求大增120%,偏偏還是有很多耶誕老人,因為疫情原因無法上工。

耶老派遣業者:「一些耶誕老人因為疫情相關問題,短缺了10%,我們只能付更多錢,看能不能補足缺額。」

專門提供耶誕老人的業者說,目前12月的前兩個禮拜都已經訂滿,只能加緊找人。事實上全球供應鏈危機,衝擊美國各行各業,洗衣店也發出警告。

洗衣業者:「請將衣架還給我們。」

原來是早已訂購的衣架也到不了貨,業者喊話民眾歸還衣架,否則怕未來無法做生意。

記者vs.洗衣業者:「(如果你衣架用光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如果我衣架用光,麻煩就大了。」

 
就連疫情後想重開餐廳,都得三思而行。

餐廚用品業者:「我們現在的問題是,一些小用品像是叉子、刀具,都面臨缺貨。」

因為叉子刀具通通缺貨,業者說像是專門的油炸用機台,貨物積壓已經達到8個月,無法保證何時到貨。

餐廚用品業者:「我不得不告訴客戶我沒貨,需要幾個月才有貨,我甚至沒辦法幫你訂貨,因為我無法向你保證何時到貨。」

苦不堪言的還有釀酒業者。

 
記者:「Napa發酵相關供應商經理表示,從未看過這樣的情況,玻璃和瓶罐變得難以取得,這是因為新冠相關的供應鏈問題。」

因為750毫升裝的玻璃用酒瓶,大多由大陸製造,現在也延遲交貨,有業者原本計畫打造新的生產線,也因為缺酒瓶而被迫中斷。

釀酒業者:「我們被告知8月到不了貨,然後變9月到不了10月到不了,現在已經11月他們又說要等到1月。」

儘管先前拜登宣布洛杉磯兩大港口,24小時全天候運作,但目前仍有超過百艘貨輪塞港續創新高。

美國總統拜登:「這個中斷只是暫時的。」

包含先前表示影響只是暫時性的說法也跳票,目前美國萬物齊漲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州汽油價格14日來到每加侖4.676美元創新高,官員們則相繼安撫民心,表示拜登的基礎建設法可望緩和情況。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現在通膨高漲,使得消費者荷包縮水,也影響美國經濟前景,但這些擔憂都強調出,為何重建美好法案如此重要,而該法案本周將在眾院審理。」

不過民眾不滿,早已反應在民調上,高達55%不滿意拜登在經濟上的表現,擔心通膨問題的,也高達53%。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我們期待的底線是,供應瓶頸和短缺會持續到明年,同時推升通膨,疫情消退後,供應鏈的瓶頸會打開。」

美國通膨漲幅近期創下31年來新高,10月消費物價年增幅更來到6.2%,經濟問題儼然成為拜登政府最嚴峻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膨漲幅#缺貨#物價上漲#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9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