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擬先聊台灣」 陸媒:讓拜登對統一決心印象深刻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13
拜登習近平兩人在拜登尚未就任總統前,曾多次面對面開會。(圖/達志影像路透)
拜登習近平兩人在拜登尚未就任總統前,曾多次面對面開會。(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的線上峰會,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6日)上午8點45分舉行。《路透社》報導,今天(15日)中國官媒《中國日報》英文版社論寫到,習近平有可能會優先討論台灣議題,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則警告美國需要在台灣議題上「退後」。
 
美中分歧多,在貿易、科技、新疆,還有台灣都持續有摩擦出現。中國日報英文版社論指出,習近平可能要讓拜登留下深刻印象,讓美方了解北京將「不惜一切代價,在可預見的未來實現國家統一」的決心。

 

大陸官媒社論在拜習線上過招前一日,紛紛放話開炮。(圖/達志影像路透)

 
《路透社》指出像中國日報的官媒會聽取當局重要議題,像是中美關係這類的簡報,準確反映出中國領導人優先想談論的議題。而另一份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同樣在15日刊出社論,稱「台灣問題是中國的終極紅線,為了降低中美戰略衝突的風險,美方必須在台灣議題上退後,保持克制。」
 
1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通話,王毅警告華府不要對台獨人士釋放錯誤信號。但路透社引述部分專家指出,儘管北京近期不斷言語恫嚇,以及派多架次軍機到台灣防空識別區,在摩擦中不斷強調台灣議題,但這其實反映出北京不願意跟美國捲入不必要的武裝衝突。   
 
 
新加坡的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副教授李明江(Li Mingjiang)表示,中國領導人意識到中國尚未完全現代化,國內經濟還面臨許多挑戰,「戰爭可能會嚴重破壞現代化進度,阻礙中國崛起。」而且中國在現階段對打贏戰爭也尚未有完全的信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台灣#拜登#總統#中國日報 環球時報#王毅 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