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11/16開視訊峰會 對台議題料各說各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20:20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台灣時間下星期二上午進行視訊峰會,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對於美方深感關切以及美中有歧見的議題,拜登不會保留,而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時和習近平建立的關係,讓拜登在峰會上可以維持一貫的坦率。白宮聲明指出,拜登跟習近平將討論負責任管理美中競爭的方法,以及在利益相符領域的合作方式,預計台灣議題會談但仍會是美中各說各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關係處於建交以來最低點,這情況從川普延續到拜登,拜登政府的外交、國防、和經貿政策,以對抗大陸為中心。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我們如果想說中國軍力,發展到現在的程度,單純是出於良善目的,那絕對是太天真,他們不是這樣。」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滿300天前,終於要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首次線上峰會,時間訂在台灣的星期二上午。

 
白宮發言人薩琪:「視訊峰會將討論廣泛議題,拜登總統對於他關切的,當然不會有所保留。」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確保彼此沒有誤解,是競爭而非衝突。」

美國對大陸的軍事擴張深感關切,包括極音速飛彈試射、2030年以前的千枚核彈發展計畫、瞄準美軍的航艦模型標靶、以及持續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我們的政策,是依循台灣關係法和美中三公報。」

新疆、香港、台灣、氣候、經貿、核不擴散、新冠肺炎、網路安全,都是拜登要和習近平談的議題清單,拜登將敦促北京遵守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的承諾,但會繼續維持川普時期開始對大陸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

下星期拜登和習近平對話,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首次出訪亞洲,在美國和歐盟宣布結束鋼鋁關稅爭端後,美國也將放寬對日本的鋼鋁關稅,雷蒙多和戴琪親赴日本進行協商,團結盟友對抗大陸鋼鐵產能過剩帶來的衝擊。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不會(為峰會)設下期望值,不打算會有重大的可交付成果或結果。」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經貿、安全、人權、以及台灣議題上,仍然是延續從川普政府開始的對抗態勢,難有共識的兩黨國會議員,立場一致的反中,當然也為拜登帶來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新冠肺炎#習近平#台灣#人權#時間#日本#新冠#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9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