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2劑科興驗沒抗體 陸專家:沒必要檢測


發佈時間:2021/11/1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3:03

大陸浙江民眾向官方反應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3個多月到醫院檢查,發現抗體呈現陰性,擔心是不是疫苗沒接種成功。對此大陸國務院專家解釋,抗體低不代表沒保護力,民眾主動檢測的作法,沒有必要也不可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科興疫苗有沒有效,浙江一位民眾打上大問號,因為他6月3日接種第一針科興,同月22日打了第二針,到了10月3日他因為發燒到醫院看診,結果檢查出「抗體陰性」,他著急地向政府機關投書詢問是不是疫苗沒接種成功?沒有抗體?該如何處理?

對此,浙江衛健委證實確有此事,但沒有公布回應民眾的內容,倒是國務院疫苗研發專家鄭忠偉對此解釋,抗體水平下降到比較低,並不能說明疫苗失去保護力,民眾擔心疫苗抗體不夠自己去檢測的作法,沒有必要性,也不可行。

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不管是西方的疫苗或者中國的疫苗,半年比較有效,過了半年就差了,科興疫苗保護率在56%到80%,這個結果說明中國疫苗也是有用的。」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針對疫苗保護率做出最新判斷,他認為無論打什麼疫苗,半年後體內免疫功能都會明顯下降,需要補打第三劑。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11月11日起,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費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香港跟進大陸多省打第三劑疫苗政策後隔天,有超過1萬6千人接種,對於大陸當前防疫進度,鍾南山表示必須將病毒病死率控制在0.1%,才有可能讓生活,回到疫情前的樣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防疫#民眾#接種#新冠#政府#中國#科興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24

0.241